去紐西蘭這個念頭已經一年了,本來準備98年的農曆過年(99年2月)去的,陰錯陽差地被旅行社錯誤訊息誤導,到最後變成去京都、大阪,但是早買回來紐西蘭的書總不能這樣浪費掉,今年、就是今年的農曆過年,我決定要去紐西蘭。

12月初做了這個決定,開始上網訂票,這時才發現不妙,我的天阿!飛奧克蘭的機票幾乎都沒了,甚至連商務艙也沒有,幾乎每班飛機都要候補,旅行社說紐澳線過年真的不好訂,台灣人有沒這樣有錢的!真的只能乖乖排候補了。

先飛澳洲、再到紐西蘭最便宜

這時聽朋友說,先飛雪梨、再從雪梨轉內陸飛機到基督城(我們決定玩南島),這樣飛機票最便宜、也最有機位,果然、飛雪梨的機票都還有空位,我豪氣的決定要搭商務艙,畢竟飛那麼久,今年又工作很辛苦(根本沒工作、只是寫寫書而已),先請旅行社幫我訂了國泰飛雪梨的機位,來回票價要7萬,某晚逛EZFLY時赫然發現,澳航飛雪梨更便宜,只要6.2萬,當下立刻就預定,機位一樣排候補,反正是不同航空公司,又不會被抓到。

誰知道、貼心的EZFLY人員居然好心的幫我訂了1/27-2/7的澳航,他說有位子、先搶再說,原本我們預定的是1/26-2/5去玩,現在天數變更多了,而且機票還也比國泰便宜,再加上我認真做功課,比較很多雪梨飛基督城的內陸航空,終於找到紐西蘭航空班機時間最好,雪梨-基督城來回機票合台幣只要一萬三,就這樣7.5萬搞定紐西蘭所有飛機票。

澳洲飛紐西蘭  轉機比直飛貴

在澳洲境內,很多航空公司都有飛紐西蘭,但大多飛得是奧克蘭,我要去基督城,航空公司的班機時間都不是太好,我比較過Quntas、Virgin Blue、Tiger、NZ,發現真的只有NZ最好最適合,而且網路上就可以訂位。

比較詭異的是,很多從雪梨飛基督城的飛機都要轉機,直飛班機不多,明明飛行時間只要三個半小時,有些很爛的時間居然要花5-6小時才能到基督城,中途會在某個城市轉機,可能是墨爾本、可能是奧克蘭,等轉機有時一等就是兩個小時,實在太不划算,而且要轉機的機票也沒比較便宜,他們的機票是一段一段費用在計算,如果你飛得是雪梨-墨爾本-基督城,他會算雪梨-墨爾本機票錢+墨爾本-基督城機票錢,比直飛還貴,花的時間又很久,太不經濟實惠。

訂內陸機票教學

先打google查出Jet star、Virgin Blue、Tiger、NZ airline這幾家航空的網址,把他一個個加到我的最愛,一般來說在航空公司的首頁上就有訂位服務,點選你要從哪邊飛到哪邊,確定自己飛行的日期,他就會開始幫你搜尋適合的班機,只是英文版,看起來有點吃力而已,但習慣就好。

紐西蘭航空網站:http://www.airnewzealand.com.au/

Virgin的網站:http://www.virginblue.com.au/

Tiger的網站:http://www.tigerairways.com/

Quatas的網站:http://www.qantas.com.au/travel/airlines/home/au/en

我剛開始也看不懂,後來慢慢研究才發現還挺有趣的,甚至可以在網站上預定飯店、租車等等,蠻方便的!而且訂了機票後,航空公司也有提供租車服務,從航空公司的網站連過去租車公司,費用也會比較便宜。

我訂了NZ航空早上9:30的飛機到基督城,但我們到雪梨的時間是晚上9:30,勢必要在雪梨過一晚,我還訂了雪梨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,一晚澳幣177(兩人、兩小床、含稅金),holiday inn也是自己上網訂的,一樣很簡單,只要google holiday inn,就可以從官網上找到雪梨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,再依照網站上的步驟去訂房就可以。

因為我在墨爾本時也住過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,設備不錯,整體來說還蠻乾淨的,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早餐,網路要錢,但依我朋友說,澳洲飯店多半不附早餐,網路也要收費,他們算是一般行情,叫我別太嫌棄。

本來計畫要住過境旅館,但我查過雪梨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看起來都有點恐怖(雖然便宜),既然已經搭了商務艙出去玩,何必東省西省讓自己不愉快,對我來說住的好比吃的好重要,我可以隨便吃,但一定要住好!

意外的發展

在搜尋紐西蘭觀光資訊的過程中,無意間發現TVBS的兩個主播曾經帶著他們的小孩到紐西蘭住了一年,有次無意間發現奧克蘭大學有18週的免費英文課程,只要通過測試就可以免費上課,一年有兩次招生,上課時間在晚上,只要三小時,動了我想去紐西蘭唸書的念頭,認真上網查了相關資料,發現附設於奧克蘭大學的ELA每年都有相關英語進修課程,從每週、10週、21週都有,算算大概要準備台幣50萬左右最寬裕。

最近、總是裝作不在意但其實很在意我還沒嫁的媽媽,興奮的來告訴我說有鄰居想幫我作媒,實在覺得好煩,有時候一個人的孤獨、好過兩個人的寂寞,在台灣找不到男朋友,不如出國去找吧!2011年最大的心願就是存夠50萬,我想去體驗紐西蘭生活半年,人生、應該不差這半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rav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